证书查询: 查询
语言切换 ×
  1. 首页
  2. 最新动态
  3. 热烈祝贺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热烈祝贺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行动,加快实施《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全力推进健康管理事业发展,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3月28日下午顺利召开,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洁皎教授等学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在线形式召开,由郑洁皎教授主持。

s.jpg

首先,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洁皎教授致辞并宣读《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关于同意成立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同时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康复医学会长期以来开展康复医学领域相关工作情况。为加快康复医学关口前移,把提高全民健康管理水平放在国家战略高度,进一步做好对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管理的过程,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健康专委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大健康、大康复高质量学术交流,促进大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健康管理服务能力的提升。

图片1.jpg

(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洁皎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

接着,上海交通大学鲍勇教授就专委会筹备情况做了工作报告。专委会在上海市康复医学会的关心指导和全体委员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将致力于促进上海市康复医学与健康管理的学术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发展,以学科体系建设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以学科标准和技术规范提升康复医学与健康管理服务质量,以系统规范的教育培训带动康复医学与健康管理人才队伍的建设,从而推进康复医学与健康管理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行业体系运营,促进康复医学与健康管理服务在全市的普及,为上海市康复医学与健康管理学术发展及全民健康素质的提高不断努力。

(上海市康复医学会第一届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鲍勇教授作筹备工作报告)

经学会和专委会共同推荐,会上宣布了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和委员名单,并颁发委员电子聘书。上海交通大学鲍勇教授担任主任委员,仁济医院方宁远教授、华东疗养院冯爱成教授、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崔大祥教授、瑞金医院张晨莉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刘晓丹教授、华东医院沈利岩教授、徐汇区中心医院刘颖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

(颁发电子聘书)

最后,郑洁皎教授作会议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专委会前期开展的筹备工作,同时对专委会提出更高要求和殷切希望。健康管理事业进入一个微观管理创新与实践探索的全新发展阶段,希望本专委会成立之后开展各项康复机构管理政策研讨,标准制定,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康复科普等活动,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作出贡献!

1648648380118213.jpg

1648648331502666.jpg1648648437489131.jpg

(上海市康复医学会第一届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在线参加会议合影)

 
×
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
是否确认提交?
登录 ×
确认支付 ×
已确认
已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