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查询
语言切换 ×
  1. 首页
  2. 最新动态
  3.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携手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首批培训项目开班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携手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首批培训项目开班

5月24日下午,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培训中心首批项目开班仪式在联合会总部举行。来自联合会行业协会和企业会员单位、联合会各专委会秘书长和负责培训人员、首批开班单位代表约70人出席。

1.jpg


今年2月,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培训中心及“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经过3个月的筹备和策划,培训中心首批项目顺利开班。


本次开班的五个项目是:健康管理师和公共营养师班(联合会医疗服务专委会和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联合承办);互联网营销师初级班(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营销咨询专委会承办);养老护理员班(联合会养老服务专委会承办);互联网营销师高级班(联合会会员单位上海是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2.jpg

开班仪式由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培训中心主任杨俊和教授主持。


3.jpg

郑惠强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联合会成立培训中心三个月来,在市人社局的指导和专委会以及会员单位支持下,积极推进工作取得成效。他说,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职业教育,对技能人才培养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贺信中指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又强调,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他说,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技术工人队伍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时代意义,为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提供强大的物质支撑和精神引领。

他表示,联合会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和技能评价工作,符合时代发展需要,顺应会员单位需求,也是联合会秉承“服务企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搭建功能平台更多更好服务会员单位之必然。

郑惠强对培训中心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以提高人口素质为己任,助推高技能人才培养。他说,第七次全国普查结果表明,上海每十万人中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比2010年提高了55%,15岁及以上人口的平均受教育年限由10.7年升至11.8年,高于全国平均值9.91年。但与此同时,人口老龄化程度继续加深,技术技能型人才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很大差距。联合会理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成为服务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有生力量;希望以“基地+中心”为平台,集聚和用好社会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各行业协会和企业集聚优势,尽力整合会内外的培训资源和力量,始终聚焦服务业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领域。这一两年重点推进:开发技能培训项目、制定培训评价标准、认定师资与机构、备案培训计划与教材、组织考试和颁证、设立评审委员会、督导项目运作质量、建立评选表彰和奖励制度、协助申请政府补贴等工作。通过努力,逐步建立完备的培养制度、科学的评价机制和健全的工作机制,形成统一的运营体系、工作标准和教学制度,构建规模化培训示范效应,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创造条件,适时举办各类各级高技能竞赛,参与承担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和高校1+X证书制度实施等工作,为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发挥社会组织的独特作用,助推形成“产业和教育融通、技术和技能贯通、学历和技能证书互通”的职教办学特色;希望以首批项目为示范,推动落实全年工作目标。根据联合会《2021-2023年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工作规划》,培训中心提出聚焦“数字经济服务、民生服务、人工智能”三大领域,开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目标清晰,任务明确。他说,首批推出的健康管理师、公共营养师、养老护理员、互联网营销师等项目虽然不多,但涉及行业协会、培训机构和两个专委会,符合人社局“整合资源、汇聚力量”的要求,符合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也符合联合会“海纳百业、包容千家”的办会精神。

郑惠强要求首批培训项目启动后,各承办培训机构抓紧列出时间节点,早日进入实质性运行,起到示范效应。他期待第二批、第三批培训项目尽快跟进,按时完成年度项目任务。他表示,联合会将全力支持培训中心和各培训机构,加强联系,密切合作,推进各项对接、服务和保障等工作,为实现全年培训工作目标而共同努力。


4.png

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鲍勇教授、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营销咨询专委会主任刘波博士、联合会副会长兼养老服务专委会主任叶黎明、上海是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历洲、龙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碧华、联合会金融科技服务专委会副秘书长李春捷等分别代表培训教师、首批办班会员单位、培训机构、学员单位及第二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单位代表发言。


5.jpg

联合会副会长简大年宣布首批项目开班启动。


6.jpg

开班仪式上还进行开展第二批培训工作动员部署。


 
×
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
是否确认提交?
登录 ×
确认支付 ×
已确认
已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