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查询
语言切换 ×
  1. 首页
  2. 最新动态
  3. 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

2020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研讨会

顺利召开




2021年1月5日上午,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计划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张元济讲堂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心主任兼首席科学家鲍勇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冯愈副社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黄淇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服务产业集团原总裁费伟民、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锐主任医师、上海健康医学院余剑珍教授等专家,以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合作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1.jpg

首先,中心主任鲍勇教授对2020年度中心工作作了整体回顾,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2020年我们虽然面临压力和挑战,但一直步履坚定、自信从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同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更离不开各界朋友鼎力相助、倾情奉献!中心围绕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的目标、任务、路径、措施以及具体项目,结合改善中国居民健康服务质量的宗旨,加强健康产业管理模式、机制、评价研究。中心应以提升公共健康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文化传承与传播等方面全面融入为目标,将中心努力打造成为健康行业国际一流的研究机构。

随后,中心秘书长孙炜做了关于《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计划》的工作报告,围绕中心在疫情防控、智库建设、组织建设、科研管理、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学术交流、一带一路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并以此展望2021年中心工作计划。


2.jpg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纷纷献计献策,为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各自建议和想法。中心也将结合各位专家的建议,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中心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

2、中心在现有智库项目的基础上,组织合作机构积极参与智库建设和实施工作;包括健康科普、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行动项目评审等;积极申报或参与国家级、地方级课题研究项目,逐步形成行业规范和行业标准。

3、根据相关学会、协会工作发展需求,中心积极推进学组、青年委员会等筹建工作;积极推动在行业内形成广泛共识,构建联盟协作体。

4、中心与政府、学会、协会等相关组织联合开展课题研究项目,并进一步加强课题项目规范管理,重点开展成果产出、成果应用以及示范推广等工作;通过成果汇总及评审,设立科研先进和创新奖项,鼓励科研协作单位。

5、在中国卫生健康人才教育研究会指导下,联合政府、学会、协会、高校、企业等相关组织开展人才培训工作;进一步完善在线学习平台,并广泛应用于各类专业人才教育培训工作中。

6、中心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围绕健康产业、健康传播、健康服务等方面等多个研究方向开展“产学研”合作。

7、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会议、论坛、博览会等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推广健康理念、发展健康事业。全力打造“《智慧健康》圆桌会议”,逐步形成“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品牌会议。

8、中心联合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组织编写《全生命周期家庭健康管理》系列专著。

9、中心联合上海市卫生系统后勤管理协会研究院等行业组织,开展“医院后勤健康管理示范建设”;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应用示范项目》,联合上海市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组织开展“健康管理示范建设”;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部门指导下,开展健康家庭、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示范建设。

10、中心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相关主题学术活动,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3.jpg

最后,鲍勇教授作会议总结。同上高楼望天涯,齐挂云帆及沧海。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里,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持上海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和“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品格,勇担服务国家时代使命。中心作为跨学科的、跟踪国家重大战略与决策的专门研究发展机构,将继续围绕政策与管理、项目与创新、人才培养与使用等方面,开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研究;培养具有健康发展战略、现代健康管理和健康工程技能的高级人才。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希望新的一年,中心在智库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课题、“产学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发展、新成绩。


 
×
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
是否确认提交?
登录 ×
确认支付 ×
已确认
已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