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查询
语言切换 ×
  1. 首页
  2. 最新动态
  3. 增援抗疫攻坚,科技赋能助力交大疫情防控

增援抗疫攻坚,科技赋能助力交大疫情防控

上海交通大学各校区自3月9日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师生同心抗疫,检测、消杀、学习生活、志愿服务、后勤保障,都正平稳有序地进行着。这些天,校园迎来疫情防控新“战友”,远紫外杀菌灯、远紫外消毒塔、紫外线物表消毒机等紫外光消杀设备陆续到来。它们是用特定波段的远紫外光作“武器”,消灭包裹上、衣物上、环境中的病毒;它们加入消杀一线,与学校师生并肩战疫,一同编织起病毒消杀网。

 

图片1.jpg

(上图为捐赠物资完成装车前往上海)

 

前期经过上海交通大学鲍勇教授团队同浙江关爱云健康产业集团的联络,由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企业对接捐赠;企业捐赠防疫设备包括35台远紫外杀菌灯、2台远紫外消毒塔和1台紫外线物表消毒机。

 


经过各方协调,捐赠防疫物资于5月11日顺利进校,卸货、消杀、静置,学校各有关部门将根据防疫要求,统一部署设备的安装与使用,带着科技武器的紫外光消杀“战士”们即将在校园多个岗位上各显神通。

 

图片6.png

(上图为由企业提供的产品效果图)

 

形同测量身高的仪器,进门时站在它前面转一圈,仅需5秒即可消杀……消毒塔以波长222nm的远紫外光助力消杀,将陆续被安装在校园入口,守卫“健康阵地”的大门。

 

图片7.png

(上图为由企业提供的产品效果图)


紫外线物表消毒机,可以对进校的物品包装表面进行消杀,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有效保障物品传输通道的畅通。该设备所用的紫外光源为低压汞灯,波长为254nm的短波紫外光。在所有原子辐射体中,低压汞灯具有最高的辐射效率,254nm接近灭活的峰值波长,可以实现对细菌和病毒的快速消杀。只要把物品放在传送带上,在“灯下”走一趟,就可以完成消杀。

面对上海防疫攻坚战,社会各界爱心涌动,极力驰援。当此之际,上海最需要的是战友的鼓劲,是同胞的温暖。让我们凝聚一心,早日战胜疫情。

 
×
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
是否确认提交?
登录 ×
确认支付 ×
已确认
已确认